天津规范幼儿园办学管理 收费标准年底前出台

2012年08月31日 13:48   来源:城市快报   朱丹

  今天是天津百万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教育部近日出台的关于做好2012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部署了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治理幼儿园“小学化”现象、规范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坚决治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择校乱收费等30项重点工作。从本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本市将规范幼儿园办学和管理,制定下发纠正“小学化”现象的《天津市幼儿园“十条”规范》,并在年底前出台本市幼儿园收费标准。

  新学期,本市学前教育将加快完成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按照市一级幼儿园标准,新建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10月份全部竣工;按照相关标准提升建设55所农村乡镇中心园和160所村办标准化幼儿园。在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同时,依据《关于幼儿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内涵,纠正“小学化”现象,本市教育部门将制定下发《天津市幼儿园“十条”规范》等文件。按照中央关于幼儿园收费管理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年底之前出台本市幼儿园收费标准。

  义务教育方面,今年将确保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全部达到2008-2012年现代化建设标准,并着力推进区县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大力推进特色高中建设,启动“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同时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考核、测试选拔学生。禁止举办与入学挂钩的培训班。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