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速国庆期间免费政策出炉 9月30日零点起免费

2012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东方网   

    根据(国发〔2012〕37号)和(交公路发[2012]376号)文件要求,从今年国庆节开始实施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上行驶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建交委了解到,上海实施方案已于9月17日经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通过。

  记者了解到,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今年中秋节视同国庆节连休,因此今年国庆长假免费时段统一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则为上海市实行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及独立收费的东海大桥。

  据了解,在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上海市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即对于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入口发放通行卡,在出口时收卡免费放行。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收费车道,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小型客车在免费期间免费不停车通行。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