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于7日18时恢复高速公路入口发卡

2012年10月07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廖丽丽
    记者7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10月7日18时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实行抬杆通行。10月8日零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由于从10月4日中午12时起,广东全省对符合7座以下免费通行的车辆取消发卡,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的小型客车免费专用车道,在免费通行期间实行抬杆放行。不少出行者担心7日24时进入收费时段后,针对小客车的具体计费里程和收费金额可能产生争执。

    对此,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做好国庆长假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尾有关工作的通知》,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发出通知要求从10月7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杆通行。10月8日零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当日,广东全省高速公路迎来中秋国庆假期回程高峰,该省交通部门指出,预计每天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为高峰时段,而最高峰将出现在7日下午至晚上。

    广东省交通部门表示,预计北二环、广深、虎门大桥、广珠东、佛开、开阳、广惠、惠盐、惠河、粤赣、深汕、京珠南、北段等高速公路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