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至福州部分班车乱涨价?乘客均须买全程票

2012年10月08日 15:19   来源:福州晚报   桂丹
    7日上午,有闽清读者向本报反映,由华威公司负责运营的闽清至福州班车趁节假日乱涨价,所有上车乘客无论行程远近,都需要购买全程16元的车票。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以乘客的身份进行了暗访。

    7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位于闽清城关的梅花园车站,华威公司运营的闽清至福州的班车都从该车站发车。记者进入梅花园车站时,往福州方向的乘客排起了长队,队伍足有200多米长。

    9时10分左右,一辆往福州方向车牌号为闽AZ3623的中巴驶入梅花园车站,车上的乘客下车后,往福州方向的乘客开始上车。待所有乘客坐定之后,售票员便大声告诉所有乘客,无论路途远近,每名乘客都需要购买全程票价。记者了解到,闽清至福州的全程票价需16元。

    记者选择在位于闽侯县的甘竹大桥桥头下车,据了解,平时乘坐该线路班车到甘竹大桥桥头只需11元。当售票员要求记者购买全票时,记者询问半路就下车为何要买全票?

    “车站那么多人排队,我们的车都是从福州空车下来的,都是在跑单程。”售票员回答。

    “可是刚才明明有乘客下车,怎么会是空车下来?”记者问。面对记者的质问,这名女售票员却答非所问,表示这些乘客都是从路上带的。“如果你不愿意坐可以下车。”见记者迟迟不愿买票,这名售票员这样说。最后记者只得买了全程票。记者看到,沿途有不少乘客下车,但无一例外都购买了全程票。

    所有上车乘客都要购买全程票,这到底是华威公司节假日里的“新规定”,还是部分班车营运人员私自涨价?7日下午,记者拨打华威968968客服电话咨询此事,337号客服代表郑女士在确认了车辆的基本信息后回复记者:“这肯定是部分班车的个别行为,我们公司没有一律收全程票的规定。短途上车的话就应该按短途收费,不可能按全程收费。”郑女士表示,她会将情况反馈到相关部门,24小时之内回复记者,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