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荣昌祥菜市场正式开业

2012年10月17日 09:25   来源:人民网   
    历时9个月天津市河北区荣昌祥菜市场于日前正式开业。目前,该菜市场已申报列入天津市2012年菜市场建设项目计划,待审批通过后将成为该区第四个标准化菜市场。

    市民在市场内体验购物新感觉

    该市场位于河北区杜鹃路与红梅路交口,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50平方米,摊位约150个,市场内安装有摄像监控、LED显示屏,同时设有农药残留物检验室,统一设置消防、检验、通风、排水、废弃物处理、公厕等配套设施,做到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交易公平、环境整洁、标识统一。

    水产品销售火爆

    开业后可满足周边三和温泉、春和景明、康桥里、桥园里等小区居民约7万居民的买菜及生活购物需求。

    进入菜市场,地板砖铺设的地面非常干净,不锈钢做成的柜台摆放整齐,肉类、蔬菜、水果等日常食品一应俱全。既具备了超市环境优良、卫生清洁、食品安全、价格透明、计量标准的优点,又具备了农贸市场自由交易、灵活便利的特点。

    说起家门口的标准化菜市场,家住康桥里的孙女士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真是方便了,就在家门口,买菜难的问题迎刃而解,另外环境好,卫生,又干净,逛起来也舒服啊,买的东西也放心啊。”

    经营酱货生意的外地商户张师傅表示:“做了多年熟食生意,但以前一直是在早市上卖,风吹日晒不说,卫生环境也不过关,到了冬季,手冻得都开裂了,得知附近的菜市场要开张,就立刻报了名,自己对这里的环境和管理非常满意。”(通讯员霍宇辉)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