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热网三分之二用户已升温

2012年10月31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叶晓彦

  根据市政府决定,2012至2013年度采暖季点火试运行时间紧急提前到昨天,居民供热时间提前至11月3日24时。从昨天开始,热力集团管辖范围内近3000万平方米采暖面积已经供热,明天集团管辖范围内的居民用户家中暖气将全部热起来。

  作为热力集团最后一个燃煤锅炉房,位于清河附近的科利源热源公司的锅炉房从昨晚开始正式点火。今天上午,记者走进锅炉房,一股焦煤味道扑面而来。打开炉口,熊熊烈火烧得正旺。“我们正在烘炉,为的是让冷了一个夏天的炉子热起来。”锅炉房工人张卫东一边往炉子里铲煤一边说。如果直接加温加压,冰冷的锅炉可能会被烧坏。锅炉房计划从11月2日开始对管网升加压,正式供热。

  “这是我们最后一个烧煤的供暖季了。”负责人常增军说,这个燃煤锅炉房每年的用煤量达4.2万吨,明年供暖季到来前,锅炉房将完成“煤改气”工程,从烧煤改成使用天然气。目前外线管网已经基本完成改造,等今年供暖季结束后,将完成锅炉厂房的改造。

  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9日夜间至30日,市政热网已投入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昨天全天投入供热面积约3000多万平方米。今明两天,市政热网将以每天3000万平方米的速度,迅速为具备条件的集中供热居民用户家中供热,保证在11月3日24时达到标准室温。(记者叶晓彦)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