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工商局被质疑企业年检搭车收费 官方否认

2012年11月21日 09:33   来源:现代快报   
    国家规定的企业营业执照年检费用明明只要50元,自己去办理却被收取了1300元,盖章还要再加50元,这是不是“搭车收费”?近日,在昆山一家私营企业工作的杨先生在为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工商年检时,遇到了这种情况。对此,昆山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年检收费确实只有50元,剩下的1300元属于个体私营协会的会费,并非强制收取,企业如果不愿意入会,协会会把钱退还。
    
    前几天,在昆山一家私营企业工作的张先生前往工商局为所在企业进行营业执照年检时,被工作人员收取了1300元的费用,盖章时另外又被收了50元。奇怪的是,收完钱后,对方并没有提供相应的正规发票,仅仅给了张先生一张手撕发票。张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他回去在网上一查,发现国家规定的年检费用只要50元。张先生怀疑自己是被搭车收费了,他希望昆山工商部门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存在搭车收费的问题。”昆山工商局纪检监察室李主任表示,年检费用只收了张先生50元,剩下的1300元是企业加入个体私营协会的会费以及咨询费。如果张先生所在的企业不想入会,可去协会把钱要回来。(蒋文龙)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