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医学小伙无师自通成cosplay道具师 获奖无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南宁医学小伙无师自通成cosplay道具师 获奖无数

2012年11月27日 09:15   来源:当代生活报   梁如雪

  【少】

  工作繁琐

  南宁类似道具师寥寥无几

  掐指算来,其实小枫开始接触道具制作也不过1年有余,不过他塑造出来的道具逼真、有立体感而且完整度高,因此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经过几年的“练手”,小枫斩获不少大小奖项,为此也有很多个人和社团向他抛出“橄榄枝”,委托他制造一些高难度的道具。

  “cosplay道具的制作非常繁琐、由于要一定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因此目前在南宁市从事这个行业的人非常少”,小枫认为,目前大多数人都是凭自己的爱好从事这项工作的。尽管目前南宁每年都举办不少大型动漫展和赛事,但由于该项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因此据小枫估算,南宁市内专业的cosplay道具制作师不超过10个。

  相关链接

  cosplay

  全国超级大赛

  每年,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体项目广州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都采用分赛区赛制进行。从每年5月份开始,先后在全国五大片区、包括但不限于广西、江苏、安徽、辽宁、宁夏、陕西、广州、香港、澳门等10个省(区)市举行分赛区的比赛,其后于8月下旬或9月上旬在广州举行全国总决赛,每年都有数千名全国顶尖coser选手参赛。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