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力争到2014年公共自行车覆盖主城区

2012年12月14日 13:18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力争到2014年公共自行车覆盖主城区

    为有效解决“最后1公里”出行问题,根据西安市出台的《加快推进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的实施方案》,西安拟投资3.92亿元,力争到2014年年底前建成公共自行车系统。今年西安计划完成579个服务网点的工程建设,投入运营13120辆自行车,年底前地铁沿线能租上公共自行车。到2014年,西安街头将出现5万辆公共自行车。

    为有效实施公共自行车覆盖主城区的规划,西安将组建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整合现有公交信息平台,加强车辆管理信息系统、调运系统、一卡通收费和信息查询系统、自行车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和自行车防盗系统的建设。今后,西安将建设自行车专用道,自行车专用道改造投资将纳入城建计划,随道路建设同步实施。根据规划,西安到2014年年底前将投入5万辆公共自行车,建成2000个服务网点,基本覆盖主城区及各开发区核心区域,自行车出行率达到15%。据悉,在人流密集、需求大的重点核心区域网点服务半径为300米,人流和需求相对密集的区域网点服务半径达到500米,一般地区达到1000米。

    今年年底前,西安将完成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规划和布局选点工作,计划完成579个服务网点的工程建设,投入运营13120辆自行车。并在地铁和几个重要公交客运走廊沿线推行试点工作,先解决主要交通干线周边市民的短途和换乘出行问题。明年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的成熟居民区、商贸区、休闲旅游区、行政办公区内推广建设,并实现有效串接。2014年底前,基本实现公共自行车网络的全市覆盖。(记者张英)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