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滨海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2012年12月14日 14:03   来源:每日新报   

  从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滨海新区今年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0万平方米,共计2.5万套,全面完成了2012年新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任务。据了解,自2010年滨海新区启动建设保障性住房以来,已经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856万平方米,实现竣工246万平方米,基本满足了滨海新区对不同住房需求人群的住房保障。

  2012年,滨海新区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0万平方米,共计2.5万套,其中包含了经济适用住房1.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包括蓝白领公寓)0.8万套,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0.2万套。包括北塘经济区白领公寓项目、滨海高新区蓝领公寓项目在内的15个项目已经全部实现开工,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此外,今年8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已经实现竣工,竣工总面积达到了80万平方米。在已经竣工的项目中,滨海新区面积最大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海欣嘉园项目实现竣工26万平方米,旅游区畅园蓝领公寓竣工8.29万平方米,塘沽限价房项目福升园竣工5.45万平方米。

  在今年启动建设的滨海新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中,旨在满足滨海新区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需求,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的定单式限价商品房建设进展显著,三个定单式限价商品房集中建设片区均有“大动作”。其中,滨海新区面积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海欣嘉园已经实现竣工26万平方米,千余户居民实现入住。欣嘉园项目的各项生活配套也已全面启动,公交线路陆续开通,社区内的生活基础设施也已经同步运行,居民必需的居住配套已经初步完善。

  中部新城示范社区也已经正式启动建设。中部新城是以定单式限价商品房为主的集中建设示范社区,近期规划建设面积为52平方公里,预计将于2014年初步形成建设规模。此外,作为定单式限价商品房的另一重要区域——中新生态城也已经在今年正式启动了相关定单式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0年滨海新区正式启动建设保障性住房以来,已经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856万平方米,共10余万套,其中竣工246万平方米,2.7万套,基本能够满足对不同住房需求人群的住房保障。2013年滨海新区初步确定将继续建设保障性住房130万平方米。将根据中部新城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中部新城定单式限价商品房建设,为该区域招商引资服务,进一步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对保障性住房的需求。包括大港太平镇示范镇项目在内的小城镇建设也将继续推进,顺应区域农村城镇化发展趋势,改善农民的住房条件。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