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公共自行车一年骑了1300万车次

2012年12月31日 13:12   来源:深圳晚报   李晶川

  12月27日,盐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行整整一年。记者获悉,一年来盐田公共自行车已被使用超过1300万车次,已有64.8%的盐田居民将公共自行车作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

  据了解,盐田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自2011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行以来,截至今年12月25日,已发放市民骑行卡4.9万余张,完成公共自行车租借1305万余车次。统计显示,现每辆车平均每天的使用频率高达10~13次,远高于国内其他城市一般在3~5次的使用频率。据广州零点调查通过对骑过公共自行车的居民进行调查统计,目前已有64.8%的盐田居民将公共自行车作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71.4%的人平均一周骑公共自行车5次以上。按每借还公共自行车一次、节省交通费用1元计算,每月可为使用公共自行车的居民和游客共节省出行费用150万元。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