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港南区着力打造村级"幸福家园"

2013年01月04日 16:58   来源:广西日报   梁宇 刘贵鲜 邓国忠

  贵港市港南区把建设村级人口计生“幸福家园”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来抓,全面实施“幸福家园”项目建设。仅2012年,该区就自筹资金58万元,用于建设76个“幸福家园”村级人口计生服务室项目,并将其打造成综合服务平台,提高广大家庭健康水平。

  针对新形势下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等服务需求,该区人口计生村级“幸福家园”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实施,确保每个乡镇有4个以上、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的“幸福家园”。各乡镇在“幸福家园”项目村落实好房屋,坚持做到设计、标识、色彩、布局、配置、职责“六个统一”,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每个“幸福家园”均设有“人之初室”、“青春驿站”、“准父母室”、“金色年华”、“老年天地”5个功能室,配备避孕药具柜、检查床等。其中,桥圩镇何平村“幸福家园”还建有灯光球场、舞台、凉亭、草坪等休闲娱乐场所,200多米长的围墙全部张贴上生动活泼的人口计生宣传漫画。

  为充分发挥“幸福家园”综合服务平台作用,港南区制订和完善了“幸福家园”管理制度,不断规范服务措施,定期举办人口计生、卫生、种养技术等知识讲座,使“幸福家园”成为广大群众“喜欢去、主动去”的场所和移风易俗的新课堂。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