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台湾花卉产业园:不用去西藏也能欣赏格桑花海

2013年01月09日 13: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冯耀华 何学俏

美女陶醉花海中

市民自拍留下花海美丽瞬间

  在不少藏族民歌中,词作家总喜欢把格桑花写进歌词里用以抒发对美好事物的赞美,以至于让不少人以为只有到了青藏高原才能一睹格桑花的风采。不过,现在市民只要到南宁明阳工业园区内的台湾花卉产业园,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格桑花海了。元旦前后,这里数百亩格桑花漫山遍野地盛开,宛若浪漫仙境,成为休闲游玩的又一好去处。

  昨日中午,记者驱车前往台湾花卉产业园一探究竟。从南宁壮锦大道过了那洪收费站,走了大约十几公里的路程,就来到了台湾花卉产业园内。只见数百亩格桑花依坡地种植,漫山遍野,紫色、白色、粉红3种颜色的花朵混搭在一起,汇成一片花的海洋。许多市民呼朋唤友来到这里赏花拍照。不少市民感叹道,在这么寒冷的冬天,来到这里,看到这么浪漫的花海,感觉温暖的春天不远了。

  台湾花卉产业园副总经理张桂春告诉记者,园内的格桑花是去年10月份种下的,面积将近300亩,从去年12月开始开花。起初,知道这个信息的人很少,后来陆续有一些摄友来到这里采风拍摄,将照片发到网上后,元旦期间就有不少市民成群结队开车前来赏花了。

  记者从台湾花卉产业园办公室了解到,格桑花的花期约为2个月,目前,花期已经过去了一半,预计赏花期可维持到春节前。张桂春告诉记者,台湾花卉产业园正在花海旁建设一家花卉交易中心,现在试种的格桑花是从台湾引进的种子,主要是免费提供给南宁市民前来参观,不收门票和停车费。格桑花凋谢后,他们还会种上其他的花儿,让这里一年四季鲜花满坡。

  记者在花海内看到,通往花海的道路已经基本修好,小车可直达花田边停靠,花田中也建起了几个亭子,供游人休息。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