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年供电量首次突破700亿千瓦时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年供电量首次突破700亿千瓦时

2013年01月10日 09:21   来源:深圳晚报   蔡志军 周薇

  新年伊始,从深圳供电局传来消息,深圳电网2012年全年供电量首次突破700亿千瓦时,达705.09亿千瓦时,比上一年增长4.0%,成为南方电网五省区内供电量首个突破700亿千瓦时的城市电网。

  据悉,近十年来,深圳市供电量以年均11%的速度连年递增,连续8年位居全省第一,有力支撑了深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城市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

  降至1.1小时

  供电量连年增长的背后,离不开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的大力投资。据了解,南网成立十年来,对深圳电网建设改造投资高达408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变电容量分别为139座和4517万千伏安,与2002年以前总数相比分别增加了1倍和1.5倍,实现深圳电网变电总容量以年均12.7%的速度跨越式发展。其中,2010年投产容量达到1014万千伏安,刷新了全国地市级城市电网年度投产纪录。

  深圳市委市政府开辟绿色通道,助力电网建设提速。十年间深圳电网已从一个网架相对薄弱、历史欠账多的电网快速发展为电力“落得下、送得出、不卡脖子、高可靠性的”现代化城市电网,成为全国第四个负荷超千万千瓦的城市电网,打造了一个能够支持城市GDP快速增长的物理平台。2012年,深圳电网最高负荷已达1367.5万千瓦,城市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下降到1.11小时,与2007年相比,降幅超过94%。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