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新区:小小图书馆 数百义工抢着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龙华新区:小小图书馆 数百义工抢着管

2013年01月14日 09: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王敏 袁甲清

  丰润图书馆的管理员来自小区的家庭义工,管理员数量达几百人。 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昨天是周日,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的丰润图书馆里也热闹起来。不仅很多居民来这里读书,还有几位家长和孩子穿着红马甲,帮助整理图书,登记信息,他们都是图书馆的管理员,这间社区图书馆里的管理员多达两三百人。

  这间图书馆不仅管理员多,还有不少独特之处:创立缘自 “自发”——由社区4位老人发起建立;管理实现“自治”——除了两名不领工资的专职管理员外,其他管理员都是家庭义工;带动“自愿”服务——图书馆成了小区的“义工培训站”。这个小小图书馆,不仅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精神食粮,还成了社区交流与和谐的纽带。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