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卖楼女王" 一年卖了8亿

2013年01月18日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陈白帆 李凤荷

  2012年广州卖楼谁最牛?且看《家天下》广州楼市Top Sales英雄榜

  Top Sales

  第一名

  职业生涯小档案

  姓名:罗梅

  任职公司:富力地产

  去年业绩:销售8亿元

  学历背景:2003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主修经济学学位。毕业之后曾在律师事务所从事行政工作;2008年在惠州某知名地产商的营销部担任销售经理,所服务的项目是顶级高尔夫别墅项目。2011年4月入职富力地产销售策划部。

  Sales在香港有一个信达雅的译法,名为“销士”。能够成为“士”,并非三教九流之辈,他们口才出色舌灿莲花,眼神锐利察言观色,手脚勤快东奔西跑,最主要的是他们有一颗为客户服务的红心,不使坏心不行“蛊惑”,与客户成为朋友,旧客介绍新客,最终随着火爆的楼市成就个人功业。本期《家天下》搜罗全市各大代理行以及主要热卖楼盘的顶级“销士”,来一场华山论剑,“销士”们使出独门秘技,风云际会不见刀光剑影;摊开手板,可能大家手心都是写着一个“诚”或“勤”字。

  虽然“讲钱失感情”,不过,人人都关注公司年终奖,相信各位买家也关注自己的成交为这些顶级“销士”贡献了多少年终奖。济南的绿城楼盘以500万元奖励一位销售6.95亿元的销售冠军,成为各地“销士”们心驰神往的模板。据记者了解,一手房销售代理提成的点数大约为万分之一,不同公司在提成激励上有所不同,但基本上都会给销售代理一定的任务,完成定额任务后对超额部分给予高点数的提成,如销售几亿元的销售冠军,点数可能从万分之一提高至万分之四,年终佣金提成税后分分钟可获数十万元。

  说回济南销售冠军的事情,销售提成可能才不过几十万元,但公司重奖500万元,光是广告效应就已值回成本。不知广州的地产老板们,将如何奖励麾下的这群顶级“销士”呢?

  去年卖写字楼卖了8亿 成功背后不仅仅是运气

  主动学习 让自己成为专家

  罗梅,富力地产2012年的销售冠军,在富力盈凯广场担任销售员,一年内个人销售额高达8亿元,以大幅度优势雄踞2012年广州楼市“Top Sales”排行榜第一位。

  站在记者眼前的罗梅,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充满自信。说起让罗梅有感触的成交故事,她说:“富力盈凯广场开盘的时候,之前在盈盛广场买了600平方米写字楼的业主欧小姐也来到了盈凯广场现场看楼。最终,欧小姐又成了盈凯两层楼的业主,累计成交金额有1.2亿元左右。”

  “但这次成交其实并不是像说起来这么简单,欧小姐成为富力盈盛的业主后,我一直长期跟进,逢年过节都有问候,私下里我们也像朋友一样相处。当欧小姐第一次投资物业取得成功后,但凡有流动资金想要投资固定资产时,她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我,我会给她建议,如分析产品的优缺点、投资回报率等。不仅如此,她还介绍她的朋友来盈凯广场看楼,我俨然已经成了他们的专属投资顾问,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彼此信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上的。”

  透过一番简单的交谈,记者发现,这个自信、爽朗的女孩有一大优点就是对投资理财分析有自己的一套见解。对此,罗梅的解释是:“或许这得益于我会主动学习吧。”

  原来,但凡财经新闻、房地产动态、国家政策都一直是罗梅关注的主要对象。谈及珠江新城区域内一些在售写字楼的价格和优缺点,罗梅都了如指掌,如数家珍。不仅如此,就连深圳、珠海的写字楼市场现状,她也能分析得头头是道。

  谈及个人感悟,罗梅表示,作为销售人员,我们要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对自己的客户负责。我们只有先爱上自己的产品,才能让客户对它动心。作为销售人员,我们本身首先要全面发展,不仅要有良好的礼仪素养和接待工作经验,更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有时你的爱好兴趣、对人生的感悟,都能助你一臂之力。记者王荔珏

  别小看Top Sales

  佣金买得起豪宅

  在绿城集团的销售冠军王亚伟获得一次性税后奖金500万元后,关于楼盘销售人员的传奇故事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实际上,王亚伟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帅哥或者小美女,而是一位妈妈级置业顾问。有知情人士在微博上透露,在济南海尔绿城工作的王亚伟“有人要来买一层楼,她却卖给人家一栋楼”,她全年的销售金额为6.95亿元,其中单是该栋写字楼的销售额就超过4亿元。

  据了解,在房地产销售行业中可谓藏龙卧虎,分分钟开宝马上班的销售人员,接待的是搭看楼车买房的客户。记者去年在海南采访时了解到,曾经名震大江南北、在2009年达到13亿元销售业绩的“史上最牛售楼小姐”已经离开了雅居乐清水湾,她曾经的同事也表示不知道她现在哪里工作。当年她的销售提成为200万元。在三亚的超级豪宅半山半岛,销售小姐也透露,前两年海南楼市最疯狂的时候,半山半岛一些销售人员的工资甚至能供得起半山半岛的房子,卖房的直接卖成了房东。而半山半岛的单价一直在4万~5万元/m2,最便宜的也得好几百万元一套。

  有资料显示,全世界范围内的房地产销售冠军是美国人汤姆·霍普金斯,他是全世界单年内销售最多房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平均每天卖一幢房子,三年内赚到3000万美元,27岁就已成为千万富翁,29岁成为亿万富翁,并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目前他是某国际培训集团的董事长。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