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2年旅游总投资约630多亿元 同比增6.8%

2013年01月28日 11:29   来源:广西日报   

  2012年,我区旅游投资继续呈现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当年全区实现旅游总投资约630多亿元,同比增长6.8%。 

  为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区多管齐下对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和建设实施了一系列的推进措施,扎实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和旅游目的地的开发建设。 

  现在,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北海涠洲岛旅游区、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桂台(贺州)客家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等旅游“四区”建设步伐加快。桂林世界旅游城第一批项目、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等重大项目正式启动;西江黄金水道旅游规划已编制完成,项目建设正在推进之中;北海冠头岭国际中心、南宁水城和大明山国际山地生态度假旅游区、防城港西湾旅游区、江山半岛滨海度假区、河池盘阳河流域康体养生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在有序推进。大力推进生态旅游景区建设,对我区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等7个生态旅游区的旅游项目改造提升、道路改扩建、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予以重点指导、扶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我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有效促进了我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何明 通讯员邝伟楠)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