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组织律师处理重大群体性消费纠纷

2013年02月04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燕

  今后,北京将引入律师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助消费者申诉调解,妥善处理重大群体性消费纠纷事件等。

  2月4日,北京市工商局与北京市律师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市工商局将组织律师积极与“为企业送法律、送服务”活动,促进企业诚信自律;而北京市律师协会将组织律师参与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建立律师协助消费者申诉调解工作机制,妥善处理重大群体性消费纠纷事件,促进社会矛盾化解。

  另外,北京市律师协会将培养、选派德能兼备的律师为工商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参与和协助工商部门开展消费申诉调解,并针对重大群体性消费纠纷事件提供现场咨询和法律知识支持。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工作,北京市律师协会还将开展志愿服务和法律援助,结合百姓需求不断拓展法律服务范围。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律师开展工商登记代理、商标注册及其他与工商职责相关的法律服务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另外,结合律师查询企业工商档案的管理规定,北京市工商局将依法为律师查询工商档案给予支持和保障,并将根据实际工作制定北京市律师查询企业工商档案的操作规程,加强对律师查询企业工商档案的规范管理;对律师在工商查档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