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也过节 卖方"无心恋战"

2013年02月04日 14:01   来源:解放日报   张之花 唐颖豪

  春节将至,不少上班族忙于过节,连楼市也“无心恋战”。

  懒开盘、少优惠,成为当下一手房市场的两大特色。上海搜房网统计,2013年1月上海共有19个住宅实际开盘或加推(含别墅),环比减少15盘。除了开盘量减少外,在售新盘优惠幅度也开始缩水。新浪乐居楼盘数据中心显示,2月上海152个楼盘给出优惠,环比减少14%。优惠幅度上,2月预计最低8.3折。11个优惠幅度大于9折的项目中,有6个属于中高端改善型房源为主的项目。购房者最中意的低价刚需盘,不仅量少,而且基本无优惠。

  二手房市场也频频出现惜售、撤牌现象。2013年首周,二手房市场开局表现平淡,成交量较去年12月显著回落。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近期二手房市场因近几个月需求的集中释放,多个板块出现无房可售的“房荒”情况,供求结构的矛盾促使部分热门房源的价格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