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药品采购中心约谈药企 137家企业收警告书

2013年02月08日 06:59   来源:西海都市报   

  近日,青海省药品采购中心对部分综合配送率低的药物中标及配送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督促企业履行配送责任,加强药物和一般医用耗材配送,确保节日期间药品供应。

  在集中约谈中,省药品采购中心组织药企负责人,学习了《青海省药品和一般医用耗材采购配送不良记录管理规定(试行)》和《青海省进一步加强药物配送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等相关文件规定。对所有被约谈企业药物配送情况逐一进行通报,要求药品企业针对存在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配送量不足等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严格执行药物采购配送政策,履行配送责任,加强中标企业与配送企业间的协调沟通,保证供货配送不脱节。同时要求各中标和配送企业认真做好春节期间药物供应、储备和配送工作,保证临床需要。

  此次约谈药企及配送企业202家,省药品采购中心对零供货、零配送的110家非基本药物企业和27家医用耗材企业发出了警告书。(作者:王复莲)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