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检察院干警:节后上班第一天即奔赴办案一线

2013年02月17日 14:16   来源:河南日报   谢建晓 通讯员张萍 刘立新

  2月1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看到,机关各处室干警上班比往常都要早,早上7:40左右已经完成签到,8:00之后,各部门纷纷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各业务部门开始案件办理工作。

  当天,反贪局侦查一处负责人参加完局里简短的工作会议后,立即带领干警赶往法律援助机构,为一起职务犯罪要案犯罪嫌疑人联系法律援助事项。上午11时许,侦查监督处部门学习会议刚结束,办案二组两名干警即匆匆赶往安阳,开展讯问犯罪嫌疑人工作。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河南省不少检察干警仍坚守在执法办案第一线。全省反贪部门积极开展追逃工作,截至2月16日,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5人。省检察院反贪局加班加点办理有关部门交办的两起职务犯罪要案;侦查监督处在法定时限内办理了1起上报核准追诉案件和两起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案件。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