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买张高中毕业证 深圳人才市场周边假证泛滥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100买张高中毕业证 深圳人才市场周边假证泛滥

2013年02月22日 10:44   来源:深圳商报   曾智辉

  昨日,记者来到深圳人才大市场外面见到,办假证的人员十分猖獗,竟在大街上招揽客人。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人才市场周边假证交易泛滥

  记者到福永、罗湖等地暗访,知情人称制假证利润高违法成本低

  随着大批务工人员返深,深圳各大人才市场掀起招工找工热潮,人才市场周边从事假证交易的不法分子也伺机而动,纷纷走上街头,向求职者派发各种制假证卡片。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深圳商报热线反映此事。

  100元买一张高中毕业证

  2月20日、21日,根据市民的报料,记者连续两日对市民反映的假证交易地进行了走访。走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办假证的人主要聚集在各人才市场周边,遇到求职者经过便一拥而上,不顾对方是否有意愿,将印有办假证信息的小卡片塞入求职者怀中。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