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区自设"房源信息"栏 租房不要中介费

2013年02月26日 14: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阳菲菲

  “小区内有房子需要出租,不找中介公司,找院委会。”高新区紫薇社区联合新光路60号院小区院委会,在小区内设立出租房屋宣传栏,只要是小区内住户有出租房的需求,院委会帮忙写广告,并把房屋出租的信息统一贴上宣传栏上,这一做法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租房不要中介费小区居民连叫好

  “从来不知道还可以免中介费的”2月25日市民张先生在新光路60号院小区房屋宣传栏前找房子,他说平时租房,都是通过小区门卫或中介公司找房子,今天本想通过门卫介绍少给些中介费,没想却发现了这块宣传栏。

  “都是出门打工的,谁都想节约点钱”李女士既是紫薇社区新光路60号大院的租客,也是出租客,两年前她通过小区出租房屋宣传栏 ,在小区内租下一套二的房子,租下房后就又通过宣传栏将其中一间转租,两年大概有近10户人与她合租,于是她便成了小区院委的常客。“房子租得快可能也和不收中介费有关”李女士说,在小区内想要出租房子很简单,遇上租房旺季,上午才去院委会登记,下午就能把房子租出去。

  保障小区安全房东要做人口登记

  “房东和出租户间本来素不相识,如果不去做登记将来出事儿了谁负责?”紫薇社区新光路60号院小区院委会书记王新福说,实行统一管理房屋出租广告后,还能够方便统计小区内的流动人口,每来院委会登记出租信息的出租户,他们都会提醒居民去社区民警办公室做登记,以保障小区院落的安全和出租户的安全。

  “开设宣传栏后看起来整洁多了”紫薇社区主任陈凤莲介绍,小区内20栋楼,共1115套房屋,小区内有80%家住户都将房屋用来出租,2009年前小区还没有开设房屋出租宣传栏时,小区内随处都是租房信息,开设房屋出租宣传栏后,不仅方便了居民还改善了院落的环境。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