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取消两市间通话长途、漫游费 每年省1.8亿元

2013年02月26日 07:35   来源:大河网   

  昨日,省政府召开的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动员大会上传出消息,郑汴电信同城,取消两市间通话长途、漫游费用,两市通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亿元。

  据了解,郑汴电信同城,并不是仅仅对电话位数实施升级,紧急号码和各类公共服务号码的调整是难点。仅公用通信网网络调整涉及的各类网元就达到3127个,投资超过1.6亿元;同时要对142家各类短号码服务平台进行调整,将开封市50多万固定电话用户号码升至8位。

  其中,紧急号码和各类公共服务号码的调整,是此次升位并网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因为这要解决并网后长途来话拨叫的是郑州还是开封的技术问题。

  据测算,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进行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通话长途、漫游费用,两市通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亿元。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