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年龄最小27岁 驾驶员等当选代表

2013年03月01日 09:21   来源:西部网   王莹

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航天六院院长谭永华向其他代表介绍火箭发动机工作原理。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名单于近日公布。

  在陕人大代表年龄最小27岁 村干部代表人数增加

  陕西代表团70名代表中,中共党员代表46名,妇女代表17名。记者了解到,即将赴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代表叶瑜今年只有27岁。据了解,她于两年前通过选拔考试成为村官,现任丹凤县土门镇土门村党支部书记。

  记者发现,本届代表中村干部的人数有所上升。除叶瑜外,还有礼泉县西张堡镇白村党总支书记李朝鲜、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党支部书记杨丰岐、榆阳区古塔镇黄家圪崂村村委会主任张文堂、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合阳县黑池镇南廉村党支部书记雷温芳,共6名村干部代表。

  驾驶员、点菜师、纺织工人 基层代表来自各行各业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各个行业的基层代表。如公交驾驶员王曼丽、纺织车间组长刘小萍、电视节目主持人孙维、著名秦腔演员李梅、饺子馆点菜师胡春霞、汽车车间工人曹晶等。

  王曼丽代表是西安市一名公交驾驶员,作为本届新当选的代表,她坦言自己在履行职责上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她将就自己行业内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她表示,自己比较关注公交事业的发展问题,建议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希望公交专用道能够真正实现“公交专用”,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近几天,部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正在陕西多个项目和单位展开集中视察,充分了解省情,以更好地履行职责。3月2日上午,陕西代表团代表将乘高铁赴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代表名单如下(70人):

  上官吉庆、王西林、王军、王春新、王勇超、王莉霞(女,蒙古族)、王晨、王曼利(女)、王福豹、方玮峰、户思社、叶瑜(女)、史贵禄、冯月菊(女)、朱静芝(女)、华炜、刘小萍(女)、刘宽忍、江泽林、孙其信、孙俊良、孙清云、孙维(女)、李梅(女)、李朝鲜、杨丰岐、杨冠军(回族)、杨海明、宋洪武、张文堂、张富汉、陆治原、陈分新、陈竺、陈超、周卫健(女)、周喜玲(女,回族)、赵正永、赵季平、赵超、胡太平、胡春霞(女)、胡润泽、姜锋、娄勤俭、祝学军(女)、贾旭芝(女)、徐明正、徐新荣、徐群贤、徐德龙、高岭、郭汶霞(女)、郭社荣、郭青、唐军、黄俊(女)、黄晓平、曹晶、阎庆文、梁宏贤、董军、蒋庄德、韩宝生、喻新强、蒲长城、雷温芳(女)、谭永华、熊群力、燕君芳(女)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