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回应山西小康县主动返贫:不存在特批

2013年03月07日 07:55   来源:人民网   顾仲阳

  原标题:连片特困地区分县划定客观透明

制图:蔡华伟

  针对最近有报道称山西大同县成为“小康县”16年后主动返贫,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表示,连片特困地区分县划定工作客观透明,经过专家组的客观评判和反复审核最终确定,并在国务院扶贫办网站上公示,大同县是符合条件被列入“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的。

  “大同县过去的情况如何,怎么成为小康县的,我们不清楚,因为国务院扶贫办从来没有评过小康县,也从来没有批准过哪个县可以享受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待遇,大同县是否主动返贫还需要由山西省地方政府进一步核实。”范小建表示,连片特困地区的划分,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进行,大同县是因为指标符合条件按照正常程序自动进入名单的。“完全是指标说话,不存在特批,划分片区县过程中没有征求过山西省相关部门的意见。如果发现扶贫办工作中存在任何违纪问题,一定会认真处理,扶贫办这一态度是十分明确的。”范小建说。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