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王建军赴乐都检查指导备耕春播生产

2013年03月15日 11:32   来源:青海日报   建华

  3月14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在省委办公厅、省农牧厅负责人陪同下,赴乐都县检查指导备耕春播生产,干部下乡宣讲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和开展“四推动四强化”活动情况,调研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在瞿昙镇角营村,王建军走进田间地头,与正在耕地的农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作物产量、耕作方式、耕地面积、年收入等情况。在瞿昙镇徐家台村、高庙镇旱地湾村,王建军详细查看设施农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农业园区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要在设施农业的基础上走循环农业、立体农业的新路子。

  王建军十分关心困难群众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专程到正在建设中的碾伯镇九家移民搬迁安置区实地查看。在详细询问了建筑户型、分配方式、节能新材料的运用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后,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建设单位,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以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群众方便作为小区建设的基本条件,真正把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在寿乐镇土官口村,王建军与省、地、县驻村干部,镇、村负责干部和群众代表,围绕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做好“三农”工作座谈。王建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组织、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扎实备耕,抓好春耕生产,勤劳致富。农民群众中有无穷创造力,要尊重农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涉农部门要想农民群众所想、急农民群众所急,为备耕春播生产提供一条龙服务,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实。当前要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准备,用好成熟的抗旱技术,坚持精耕细作,落实测土配方要求,努力完成农业订单任务。要紧抓增加农民群众收入这个核心,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加强技能培训;合理组织和高效服务。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经营土地增加内部收入与外出务工创收并重,各级党委政府还要做好维护农民群众各项权益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各类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尤其要防止白色污染。要宣传好党的富民强农政策,善始善终做好万名干部下乡活动,引导农民群众从党的惠农富民政策中找到发展机遇,改变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