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300元有胆你就来 深圳企业出奇招破解用工难

2013年03月19日 10:52   来源:深圳商报   刘虹辰

  用工荒的存在,使得去年20%的深圳企业存在长期缺工的现象。怎么办?记者近日调查深圳企业发现,机器人代工、涨工资、前途感情文化留人等各种招数层出不穷。

  招数一:涨工资

  “日薪300元,有胆你就来!”这是深圳市棕榈滩露营用品有限公司为其一道帐篷工序所开出的价码。棕榈滩董事总经理董丹舟介绍,针对一些特殊工序,涨工资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涨工资”的广告如此惹人注目,一下子吸引了许多找工作的人,春节后棕榈滩前前后后来了200多名工人,但只留下了4名工人,前天这4名工人中又有2名提出辞职。“将杆子在帐篷中穿过去,这个工作看起来谁都会做,但看着简单却不是人人都能干。”董丹舟介绍,做这道工序的前几天,手会钻心地痛,这个关口过不了,这个钱没法赚。“苦、累、耐心缺一不可。”

  在深圳,1600元/月的底薪已经成为找工作的基本要素,普工拿到手的工资已经普遍“涨”到了3000元/月。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