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县园区经济蓬勃发展

2013年03月20日 10:21   来源:西藏新闻网   

  堆龙德庆县围绕“全面加速,奋力跨越”的目标,以发展高质量经济、建设高品位园区为思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促进了园区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堆龙德庆县工业园区共引进企业40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

  工业经济强势增长。堆龙德庆县把提升工业化水平作为重点,逐步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园经济取得新成绩。2012年,全县实现工业总产值62547.94万元,比2011年增长4.94倍。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堆龙德庆县对新引进投资的项目立项、审批、返税等各环节手续进行简化,通过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狠抓项目落地工作,引进了一批实力雄厚、税源可靠、前景看好的工业项目。在项目建设中,堆龙德庆县共引进项目13个,总投资44880万元。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堆龙德庆县以市政道路、给排水管网、强弱电入地建设等为重点,不断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截至目前,该县自筹资金2600余万元,完成了园区A区、一期、二期道路建设,完成了总投资600余万元的园区管委会办公大楼建设及园区109国道沿线绿化改造。

  土地利用率有效提高。堆龙德庆县本着“用好已批的,清理未用的,盘活闲置的,开发后备的”宗旨,对闲置土地适当进行项目嫁接。截至目前,西藏圆满家私有限公司、西藏兰泽贸易有限公司及西藏鑫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土地嫁接。

  搭建融资平台促进企业发展。为加快园区建设,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园区建设向“政府启动、多元投入、市场运作、自求平衡”方向发展,堆龙德庆县拨付200万元企业扶持资金,其中包括圣香海螺民族产品开发有限公司60万元、西藏布达拉实业有限公司100万元、西藏藏泉酒业有限公司40万元,以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堆龙德庆县召开首届银企对接会,通过搭建银行、企业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