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调查荆州客车坠桥:长江大桥存在质量问题

2013年03月21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据央视报道公安部有关专家表示,经调查,致14死8伤的3·12湖北荆州长江大桥客车坠桥事故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客车避让逆行摩托车、大桥质量本身存在隐患。

  据了解,事发时紧随事故客车的一辆公交车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出事客车前方有一辆摩托车逆行。事故车驾驶员发现摩托车后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出事。摩托车车主张某笔录显示,当晚他由荆州长江大桥高速路收费站出口驶入高速,并无收费站工作人员对他进行阻止。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应朝阳现场勘查后发现,荆州长江大桥的质量和施工存在问题。如,虚焊的情形比较普遍、连接桥梁和立柱的螺栓不符合孔径大小、金属梁柱式护栏防撞等级较低。

  据介绍,荆州长江大桥2002年通车后一直作为市内道路桥来使用,2006年接入新修建的二广高速成为高速公路桥,但并未按国家高速公路桥梁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