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口市安排2亿扶持企业 申报工作已开始

2013年03月25日 17:24   来源:海口晚报   

  海南宇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19日将一份申报工业发展资金材料递交给市科工信局工业运行处。递交申报材料的还有齐鲁制药、海灵制药……记者从市科工信局获悉,今年海口市再安排2亿元发展资金用于扶持企业,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去年,海口市安排2亿元发展资金用于扶持企业,其中1.35亿元用于65家企业的各种政策兑现,6500万元用于扶持美安科技新城的建设,全年受理65家企业157份工业发展资金申报材料,共兑现政策奖励扶持资金1.35亿元,扶持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

  市科工信局工业运行处负责人介绍,从去年政策兑现咨询和反映的情况看,2亿元的发展资金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促进了海口市工业的稳定发展。从下半年工业运行情况看,《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若干规定》落实兑现后,工业经济逐步扭转了上半年下滑的态势,尤其年底呈强势反弹,全年工业总产值实现同比增速8.6%。特别医药行业上升态势较为明显,扭转了上半年的负增长态势。26家企业申请设备资助资金6488.19万元,拉动的企业技改投资资金达16.5亿元。(记者 陈敬儒)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