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三苏文化 河南郏县公祭北宋苏氏父子

2013年04月07日 07:4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日上午10时,幽远的古筝声中,郏县茨芭镇中学的200名学生代表背诵着《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念奴娇·赤壁怀古》等苏轼诗词,纪念北宋苏洵、苏轼、苏辙父子。“在三苏祠前背诵苏轼诗词名篇,此情此景会使我终生难忘。”一名参与背诵的学生说。

  而在此之前宣读的清明节祭三苏文,除盛赞苏洵、苏轼、苏辙父子的文学成就外,还颂扬了三苏文化对今天郏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产生的促进作用。

  郏县三苏坟葬有苏轼、苏辙兄弟,另有其父苏洵的衣冠冢。以三苏坟为核心,历经900余年的建设,这里形成了闻名海内外的郏县三苏园风景区。

  近年来,郏县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方针,大力发展三苏文化,三苏园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