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今年计划搬迁秦岭北麓等山区2万贫困群众

2013年04月08日 11:52   来源:新华网   

  2013年,西安市将对秦岭北麓、骊山山区等地的2万贫困群众进行移民搬迁。这些群众主要居住在周至县、蓝田县、户县、长安区、灞桥区、临潼区等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基础设施落后、地质灾害高发区的偏远山岭塬区。

  移民搬迁将与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采取社区安置和集中安置点(中心村)安置等形式,共建设7个移民安置社区、34个集中安置点(中心村),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全、经济、实用的新住房,从根本上改善搬迁对象生存和发展条件。

  在确保贫困群众安居的同时,西安市还将做好移民搬迁各项配套建设,采用多种形式培训农村劳动力100万人次,组织劳务输出并完成14.8万人的“农转居”;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46所,在符合条件的搬迁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推行“营养改善计划”。通过开展以移民搬迁为重点的扶贫开发,着力解决7万低收入人口脱贫问题,基本消除5.5万绝对贫困人口,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尽早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