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通车 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2013年04月10日 09:01   来源:当代生活报   

  9日,全长139.553公里的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该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 “四纵六横三支线”中的重要路段,也是中国与越南“两廊一圈”经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它的建成将有力提升北部湾沿海港口的竞争力,加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联系。

  据介绍,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起于南柳高速公路伶俐服务区与六景大桥之间的横县峦城米标村附近,与南宁至柳州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横县峦城、平朗、新福,灵山县沙坪、陆屋,钦州钦南区久隆,终于钦州港鸡墩头附近,与港区滨海大道相接,路线全长139.55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六景西枢纽、峦城、平朗、新福(沙坪)、旧州、陆屋、久隆、金桔(南北)高速枢纽等9处互通式立交,设置3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

  据悉,六景至钦州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六横三支线”中的重要路段,是“十一五”期间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重点建设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对完善西南地区出海通道网络,提升广西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能力,发挥北部湾经济区连接多区域的重要通道、交流桥梁和合作平台作用,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记者 闭初健)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