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学生踩踏事故原因调查:并非电梯故障

2013年04月19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深圳官方就17日下午发生在罗湖区东门街道东门中路和晒布路交汇处的迪可可儿童体验小镇(下称“迪可可”)的小学生踩踏事故(详见羊城晚报18日报道)发布调查结果:事故中受伤人员共计10名,其中9名受伤学生除伤势最重的三个还需住院外,其余均已出院;一名带队人员经初步诊断为腰部骨折,目前病情稳定。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已排除了电梯故障引发该事件的可能性。

  事发前有学生弯腰拾水杯系鞋带

  18日,羊城晚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3楼扶梯正常运转,“迪可可”正常运营。在5楼“迪可可”入口处,一名自称公司发言人的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迪可可”已经承诺承担全部伤者的医疗费用。

  记者注意到,3楼扶梯正对面为一家布匹批发商铺,女店老板为第一目击者,事发后曾参与救援受伤的孩子。据其描述,事发时手扶梯上至少有20多名孩子,只见一名已经走下扶梯的孩子突然弯腰拾水杯,电梯口一时聚集了比较多的学生。之后,扶梯上一名孩子又弯腰系鞋带突然摔倒,导致扶梯后面的20多名孩子往前摔成一堆。此时扶梯还在运行,一名陪护人员赶紧从另一边逆行跑上扶梯上端,按下紧急按钮,“我和另外几个人试图将被压的孩子救出来,但拉不出,有三个孩子受伤较重,一个30多岁的大人也受伤了,头部流血”。

  涉事扶梯未发现停运故障记录

  18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对涉事手扶梯的调查结果:经市特检院现场技术鉴定,电梯各部件正常,未发现事发时引发电梯意外停止运行的故障记录,已排除电梯故障引发该事件的可能性。

  据罗湖区调查组初步查实,17日下午,龙华新区书香小学约数百名学生在深圳市金色航向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及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到东门晒步路东门荟六楼迪可可儿童乐园开展拓展活动。15时50分许,活动结束后,约20余名学生乘坐3楼扶手电梯下行,因走在最前面学生下到电梯末端弯腰绑鞋带时摔倒,致使后面的学生因惯性导致重心不稳,向前摔倒,造成了扶梯上部分学生及老师受伤。

  三名重伤学生仍住院治疗

  18日上午,深圳市儿童医院发布消息称,9个受伤的孩子目前伤势最重的三个还需住院,其余均已出院。三名伤势较重的学生中,“伤势最重的是一名李姓男孩,右股骨骨折,轻微脑外伤。另两名均为女孩,一名胡姓女孩外伤性胯关节脱位、轻微脑外伤,另一名文姓女孩腓骨远端骨折”。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