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14年成片旧楼区改造展开摸底调查

2013年09月06日 10:40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摸清中心城区旧楼区基本情况,为制定2014年改造计划提供准确、翔实的依据,天津市日前召开2014年改造小区摸底调查工作推动会,各区房管部门和中心城区72个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各区指挥部是此次旧楼区调查摸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各街道、居委会是片区内的第一责任人,要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及时与区指挥部沟通,及时反馈。各区要以街道辖区为单位片,按照自下而上的程序,逐楼、逐片进行调查。区指挥部、街道、居委会要加强合作,防止遗漏,确保应查尽查、应报尽报和信息准确。

  据介绍,2014年成片旧楼区调查范围包括,中心城区未实施综合提升改造的3幢以上,建成年代较早,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老化,影响居民正常使用的公产房(单位产、直管公产)、私产房(房改购房、合作建房、危改还迁房等)、早期建成且无人管理的商品房小区、宗教产和军产。

  “要严把标准,不漏报不多报,实现2014年成片旧楼区改造的全覆盖、无遗漏。”旧楼区提升改造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各区在调查摸底时,对旧楼区范围要严格按照文件执行。不管是直管公产、单位产,还是私产或者其他产别,凡是符合旧楼区条件的都要上报;对于早年建成、无人管理的商品房小区,要逐一说明情况,研究确定是否列入改造范围。记者了解到,此次摸底还专项开展了对非成片旧楼区的调查摸底工作。

  记者了解到,已列入近3年拆迁计划小区、历史风貌建筑、新建商品房小区、超出设计使用年限未经加固处理的住宅楼房,不在此次旧楼区调查范围内。(记者胡晓伟)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