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带头吃鸡消恐慌(图)

2013年04月23日 08:15   来源:人民网   周雯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右)和中国工程院士陈焕春(左)带头啃鸡腿.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右)和中国工程院士陈焕春(左)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带头吃“全鸡宴”(钟平 谢毅 摄)

  鸡汤、卤鸡、咸鸡蛋,连饮品都是鸡蛋饮料……22日下午,在湖北省农业厅食堂,一场别开生面的“全鸡宴”正在上演,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中国工程院士陈焕春等专家学者为消除市民对家禽产品的消费恐慌,带头啃鸡腿、吃鸡蛋。

  自4月以来,国内发生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致死病例,引起了社会对家禽产品的消费恐慌,也对湖北省家禽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

  “受流感病毒影响,湖北省家禽业半个月不到损失已超3亿元。”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说,目前,市场上活鸡、鸡蛋的销量及价格大幅下降。他举例,武汉竹叶山家禽批发市场,正常一天可卖1万只鸡,而最近他去调研,发现当天只卖了20只不到。“目前在湖北省家禽养殖业中没有出现H7N9疫情,湖北的 鸡肉等家禽肉可放心吃,应消除恐慌心理。”

  为此,22日晚餐时分,湖北省农业厅食堂特意举办了一场“全鸡宴”,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邀请中国工程院士陈焕春、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以及农业厅相关领导带头吃鸡,以消除市民恐慌,引导正确消费。

  “事实上,H7N9病毒经过高温蒸煮后可消除,煮熟煮透的家禽肉制品完全可以安全消费。”对于目前家禽行业遭遇重创,陈红颂十分忧心,他希望市民能理性消费,也期望家禽养殖企业、加工企业能重树信心,度过此次难关。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