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略有回暖 福建鞋服业海外低价甩库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海外市场略有回暖 福建鞋服业海外低价甩库存

2013年04月24日 16:57   来源:东南网   欧阳进权

  闽鞋服业 海外低价甩库存

  过去闽企喜欢“出口转内销”,如今企业库存压力增大,外需有所好转,都纷纷盯上海外市场

洽谈过程中福建供应商向外商展示样品

  核心提示

  进入4月,外贸企业都忙于拿订单,不过闽企们发现,虽然外贸业的冬天已经过去,但春天来临还需要时间。第113届广交会正在举办,参会人数比去年秋季广交会有所增多,但不及去年春季广交会。由于海外市场略有回暖,库存压力大的福建鞋服业,正纷纷向海外市场低价甩卖库存。

  出口复苏 有的订单排到6月

  第113届广交会第一期刚刚结束,从一期展会刚回来的众多福建外贸企业都说:“人还是较少。”今年春季广交会一期,与去年春季相比,到会人数下滑2.2%,其中欧洲客商减少3.7%,美国客商减少1.8%。与去年秋季广交会相比,今年参会人数有一定增加。

  此外,来自中东、俄罗斯、南美、东南亚等地的采购商增长较多。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上周先后在石狮和晋江举办的两场“中国诚商网·福建平台”线下跨国采购对接洽谈会上,分别达成了意向采购订单需求金额3000万美元和3500多万美元。

  福建迈迪鞋业公司业务员侯毓琳表示:“今年虽然面临工人工资上涨、原材料上涨等压力,但出口已有所复苏,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6月。”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