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汽车安全试验基地工业旅游项目接受预约

2013年04月24日 11:32   来源:人民网   

  在整个游览过程中,中心还将通过播放视频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游客普及汽车安全相关知识,其中包括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该旅游项目主要面向社会团体开放,散客也可提前预约参观。

  记者昨日(4月23日)获悉,日前,以实车碰撞试验为核心的工业旅游项目在本市东丽区启动,面向社会开放。游客可观看整个实车碰撞过程,了解汽车安全知识,提高行车安全意识。该项目也成为国内唯一面向公众开放的汽车安全实车碰撞试验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坐落于东丽区先锋东路,依托于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院区),占地980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交通安全已成为人们日常关注的焦点,在此次推出的实车碰撞工业旅游项目中,游客可现场观看“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性壁障碰撞、可变性移动壁障侧面碰撞”等三种实车碰撞过程,以及碰撞后车内“假人”损伤情况,并通过现场解说员讲解,得到对车辆安全性能的直观认识,从而提高日常交通安全意识。实车碰撞试验为每周二、周三、周四下午两点开始,试验现场单次可接待200余名游客,而整个中心的游览参观过程约一个小时。据介绍,该中心的实车碰撞试验所选用车辆均从4S店直接购买,每个车型均购买3辆新车,用以完成三种不同类型的碰撞试验。

  同时,游客还可现场参观国际一流的汽车检测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包括高度范围0—5000米、温度范围-40℃~60℃、湿度范围0—95%的高压海拔舱以及国内最大的十米法半电波暗室等。在整个游览过程中,中心还将通过播放视频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游客普及汽车安全相关知识,其中包括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该旅游项目主要面向社会团体开放,散客也可提前预约参观。

  此外,为增加该工业旅游项目的配套服务水平,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院区)内,由中汽中心投资建设的中汽世纪酒店已于去年(2012年)8月建成投用,该酒店设有可供300人同时入住的客房区,餐饮区则可供1500名游客同时用餐。(记者马根)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