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开展联合打假 缴获假冒伪劣四亿元

2013年04月27日 1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梁沅

经侦局牵头组织联合各职能单位,先后在宝安、龙岗、观澜等地捣毁15个售假窝点。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深圳公安局经侦局获悉,近两年来,经侦局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方面破案数、刑拘数、逮捕数分别同比上升86.6%、16.5%、43.1%。进入2013年以来,经侦局牵头组织的打假行动,突破一批大要案,缴获假冒、伪劣商品涉案价值4亿多元。

  从2013年1月份开始,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经侦局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假行动,周密组织,强力推进,迅速突破了一批大要案件,行动开展以来,共打掉各类制假售假犯罪窝点165个,破案103宗,同比上升67%;刑拘犯罪嫌疑人257人,同比上升55%;逮捕185人,同比上升43%,缴获假冒、伪劣商品涉案价值4亿多元。

  据警方表示,近年来,深圳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形势越来越严峻。经侦局接获的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犯罪,分别占整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91.2%、6.3%;假冒伪劣犯罪呈现出主体职业化、规模产业化、分布网络化、影响国际化,犯罪链条已经由“一对一联络、点对点销售”方式,发展成“相互交叉、环环相扣、交织成网”的连接模式,直接侵蚀到了印刷、包装、原料生产、物流运输、批发网络、零售网络等各个市场环节。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