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主持召开专题会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3年04月27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进入二季度,防范自然灾害工作已摆上重要日程。 4月26日上午,代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我省地质灾害防治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地质灾害是我省重大自然灾害之一,防治任务十分艰巨。今年的汛期即将来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预防在先,超前应对,重点围绕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抓紧做好防治各项工作,打好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明确,一要狠抓排查,以皖南山区、大别山区、沿江丘陵地区为重点,在抓好现有隐患点监测的同时,对各类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发现得早、处理得好。二要狠抓治理,在避让搬迁、工程治理等方面,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能搬的坚决搬,该避让的迅速避让,需要加固的及早加固,确保仍处在危险地带的群众,彻底远离危险。三要狠抓责任,建立和完善行政首长负责制,形成负责同志靠前指挥、责任主体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防治预案科学合理,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推动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记者 胡旭)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