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门票先涨到150元后假期下调30元

2013年04月28日 16: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五一"劳动节期间将对全国1200余家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其中扬州瘦西湖的价格下调了30元。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4月23日的消息,今年五一期间江苏省有19家3A级以上景区会有20%到33%的门票优惠,扬州瘦西湖门票将从150降到120。看上去降了30块钱,但实际上从今年3月1日起扬州瘦西湖才开始执行150块的旺季票价,预计票价要持续到7月1日,而且没有召开听证会。正因为如此,市民对这样的先涨后降充满了质疑,看似优惠实际上是数字游戏和文字游戏,市民表示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由于往年五一期间出现了游客井喷的现象,本来希望通过价格杠杆来调节游客数量的扬州瘦西湖,面对降价更是增长了无形的压力,增长的游客人群肯定会给景区的管理和安全工作增加难度,经营方在管理上已经严阵以待。

  另一方面游客担心的是路堵人多,“出门除了看人,什么都看不到”。因此不少专家表示,景区门票本身的涨或者降不能单纯的说好或者不好,关键的是看能给游客带来什么,不管哪种类型都要把产业要素适度延伸,在吃、住、行、娱乐、购物和交通六个要素方面得到充分利用,给游客舒适感。

  (原标题:扬州瘦西湖门票五一下调30元 市民质疑先涨后降)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