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北方适宜出行 南方大部有雨

2013年04月28日 16:09   来源:新华网   林晖 钱成
    记者2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五一”假期(4月29日至5月1日)北方大部以多云或晴天为主,适宜出行,南方大部则将受到降雨困扰。

    中央气象台预计,节日期间北方大部地区以多云或晴天为主,仅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和新疆西部部分地区有降水。不过,4月28日夜间至30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和黄淮等地有4至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至8摄氏度。

    在南方大部,充沛的雨水恐怕将扰乱不少公众的出行路。由于冷空气继续深入南下与南方暖湿气流相碰撞,大到暴雨将成片出现在江淮西部、江汉和江南中北部、华南西北部、重庆北部等地,局地还会出现大暴雨。到5月1日,强降雨区将有所南压,雨势也将明显减弱。

    此外,芦山地震灾区近日也将持续阴雨天气,预计28日阴有中雨(10至20毫米),局地大雨(25至45毫米);29日阴有小雨(3至8毫米);30日白天多云。(记者林晖、钱成)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