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现城管执法娘子军 15名女子平均年龄24岁

2013年04月28日 10:35   来源:东南网   

女子执法中队骑行巡逻

胜利东路人行道上,一司机在女队员监督下,将违停小车开走

她们也喜欢可爱的东西,一位队员在取证相机上贴了个小丸子的图片

女子执法中队成为一道“风景”,不时引来市民注目

  漳州市区胜利路,有两个城管执法岗亭。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来临前,城管姑娘都会前往可能引起堵塞的路口执勤,避免摆摊占道和违停引起堵塞。

  她们隶属于漳州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共15人,平均年龄24岁,主要负责胜利路沿线。

  每天,她们在岗亭将相关工作汇总登记后,开始安排巡查任务。

  24日下午5点20分,下班高峰期即将到来,队员们出现在执勤点。新华东路胜利路口,晚高峰偶尔有菜摊摆到路面,致使堵塞。两个队员在此站点,确保交通顺畅。直到接近6点,她们看车辆减少,才返回岗亭。

  “前些年,下班经过这条路根本没法走,现在高峰期很少遇到道路被堵死了。”市民陈先生说,以前他经过这个路段,看到女城管劝离占道的菜贩,感觉她们在欺负弱势群体。现在能够理解了,如果不是她们劝导,这条路真的很堵。在胜利路经营食杂店的王先生说,以前他会把东西摆到店外,被执法人员劝说几次后,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

  城管女子中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为保障胜利路的畅通起到很大的作用。有网民戏称,这是城管的“美人计”。女子执法中队中队长庄婕如说,女子中队成立的初衷也是倡导柔性执法,以劝导为主。近年来,胜利路沿线摆摊占道基本得到控制,但车辆违停越来越多。为了保证道路畅通,队员们都是上班提前,下班延时。

  结束语

  呼啸的急救车,穿破深夜的漆黑,警笛声渐行渐远。救命,就在于争分夺秒。

  一声呐喊,驱开了九龙江上升腾的雾气,也打破了摆渡人的美梦。一杆竹竿,方便着两岸百姓。

  ……

  120、摆渡人、自来水管测漏队、女子城管队员,这几天,我们截取了他们的工作片段。在正常的8小时工作时间外,他们默默地为市民做着贡献。

  见到他们,请说一声:“辛苦了,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