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区9大堵点公布 粉巷、太华路立交上榜

2013年04月28日 09:00   来源:西安晚报   吕华

  媒体联合西安市交委会将连续对6个区县以及高新、曲江、经开3个开发区的27个堵点进行诊疗,今日将首先诊疗城三区9大堵点。这些拥堵路段治理情况如何,是否能够确实缓解道路拥堵问题,“缓堵诊疗室”和市交委会邀请市民监督、提建议。

  堵点1

  新城区

  立丰国际门前

  立丰国际门前经常拥堵,从立丰国际门前辅道过来的车辆有的要上二环桥,直行车辆有的要上辅道右转,两个方向的车辆交叉,易造成拥堵。

  药方:交管部门目前通过隔离护栏将辅道封闭,也就是让辅道的车辆不能驶上二环桥,可以直行上二环。

  堵点2

  交大二附院门前

  市民反映西五路交大二附院门前大量车辆占用快车道等待进入医院,从这里通过的直行车辆通行不畅。

  药方:交管部门将加大力度治理快车道等候进入医院的车辆,避免车辆对正常车流的影响。

  堵点3

  太华路立交

  太华路立交环岛处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因施工暂时造成了道路拥堵。

  药方:交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太华路立交桥南北车辆禁止左转和掉头,同时安排警力进行疏导。

  堵点1

  碑林区

  南大街粉巷口

  粉巷口易发生拥堵,从北向南方向的车辆右拐进入粉巷和从粉巷出来右拐的车辆,会与公交车道上直行的公交车交叉,而该路口行人较多,难以通行。

  药方:粉巷口机动车道和公交车道间已安装隔离护栏,使粉巷由西向南行驶的车辆借用公交车道,减少了车辆间的交叉,以提升南大街车辆通行效率。

  堵点2

  更新街

  更新街老旧居民小区多,一些车辆随意停放,通行困难。

  药方:交管部门对这里进行治理,更新街路只能右侧单边停车,并设立单行线,由环城东路炮房街口进,经炮房街、更新街北丁字路口、更新街南口处。

  堵点3

  赛格电脑城门前

  这里是商贸繁华区,人流量大,装卸货物车辆较多,在隔离护栏的缺口处车辆随意掉头,阻碍道路顺畅通行。

  药方:交管部门已封闭了道路中心部分隔离护栏,同时在颐高南门人行道上开启侧门用于进出货物,并对赛格电脑城地下停车场进出口进行改制,只许东门出车,南门进车。

  堵点1

  莲湖区

  城西客运站南门

  城西客运站南门口公交车多,人流密集,出租车聚集,交通较为混乱。

  药方:目前已在门前设置了临时移动信号灯,同时施划了减速带以及人行横道线,并制作交通安全提示牌。

  堵点2

  环西路西站街口

  环西路西站街口以前左拐车辆和直行车辆会发生交叉,再加上这个路口正处于玉祥门立交和星火路立交的中间,大量车流容易堆积在此。

  药方:交管部门在西站街口安装隔离护栏,将该路口封闭,从西站街方向过来的车辆只能右转,减少了车辆交叉,以提升南北方向交通通行效率。

  堵点3

  工人俱乐部门前

  西二环土门工人俱乐部门前车辆通行非常混乱,这里公交车站多,上下二环的车辆会相互交叉,受这几方面因素影响,这里很容易被堵得无法通行。

  药方:目前,交管部门通过安装隔离护栏,规范这里车辆通行秩序。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