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五一升国旗仪式 上千市民到现场观礼(图)

2013年05月02日 08:16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日,重庆市人民广场,升旗仪式现场。 记者 梅垠摄

  5月1日上午8时,重庆市在人民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北部新区康庄美地小学500多名学生代表、两位全国劳模和近千市民到现场观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来到广场上的签名墙前,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自己的梦想。

  早上7∶30,人民广场上就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礼的市民,其中,有两位胸前别着奖章的2005年全国劳模康厚明、翁桂英格外引人注目。

  “观看升旗仪式特别能激发民族自豪感,我曾两次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但在重庆还是头一回。”作为农民工劳模,康厚明觉得,五一劳动节这天观看升旗仪式,意义非凡,“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我感到很骄傲”。

  当了15年公交车驾驶员的翁桂英今年刚刚转入一线管理岗位。

  她说,作为一名公交人,亲眼见证着重庆这些年来的公共交通越来越方便,公交车辆越换越好,她感到由衷的高兴。

  7时50分,国旗护卫队于人民广场牌坊前列队。8时整,军乐队奏响《歌唱祖国》,国旗护卫队齐步行进,距国旗台30米时,换正步行进。8时08分,庄严的国歌奏响,在场的少先队员们齐刷刷敬队礼,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

  “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让祖国没有疾病。金秋伶。”“祝福雅安。张艳珊。”“每个人都有梦想,我愿祖国富强。殷创秋。”……礼毕,不少市民都走到广场上的签名墙前,写下祝福和梦想。(记者 颜若雯)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