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电动车开始登记报牌 全市共16个受理点

2013年05月07日 11:31   来源:东南网   

两年过渡期后,超标电动车将被强制报废

  本月20日起,漳州市区电动车开始登记报牌。今后,符合条件的电动车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必须悬挂号牌,并随车携带行驶证;超标电动车必须悬挂临时号牌,并随车携带驾驶证、临时登记证。

  至于具体挂牌要到哪里挂、需要什么手续、电动车上牌后有没有报废年限、没有购车发票怎么办?昨日,漳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为市民一一解答。

  电动车挂牌分区不分点

  市民可携带个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整车出厂合格证明等,到各登记地点办理注册登记。超标电动车,还需提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非市区户口的车主,还需提前到各暂住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

  合标电动车上牌后不需要年检。超标电动车,两年过渡期内使用临时牌照,两年后进行强制报废。

  目前市区已确定设16个挂牌受理点,实行“分区不分点”的原则,即芗城区的居民(暂住户)可以到芗城任何一处受理点进行登记报牌,不受所辖社区限制,龙文区的居民(暂住户)同理。

  芗城区:芗城交管大队车管所、芝山派出所、浦南派出所、天宝派出所、石亭派出所、东铺头派出所、西桥派出所、新桥派出所、巷口派出所、南坑派出所、通北派出所。

  龙文区:龙文交管大队车管所,步文派出所、朝阳派出所、蓝田派出所、蓝田开发区派出所。

  具体收费方案已报省相关部门审批,将于近期公示。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