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洽会16日开幕 两架“重庆造”直升机将亮相

2013年05月07日 08:08   来源:新华网   

龙兴工业园,停在厂房里的“重庆造”直升机。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资料图片)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关于第十六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筹备情况的报告》。据悉,“渝洽会”定于5月16日~19日在国博中心举行,截至5月5日,已有5700余家企业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124家。

  国博中心相关人士称,目前已有多条公交线路通往国博中心,轨道6号线悦来支线有望在“渝洽会”之前通车,市民届时往返国博中心将更加方便。

  筹备

  已有124家世界500强报名参会

  据重庆日报消息 5月6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关于第十六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筹备情况的报告》。“渝洽会”定于5月16~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截至5月5日,已有27个省市、10个国家(地区)的50个政府代表团、547家跨国公司、5700余家企业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124家。本届会议共设投资促进、全球采购和进口消费3大主题展,面积达10万平方米。美国、英国、意大利、泰国等国将首次组团参展。“重庆造”直升机和汽车等将在会期集中亮相。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重庆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关于集中整顿关闭一批小煤矿的报告》、《2012年度“重庆友谊奖”推荐人选名单》、《重庆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特邀监察员建议名单》等事项。

  副市长凌月明、吴刚、张鸣、陈和平、刘强、谭家玲等参加会议。

  交通

  市民有望乘轨道往返国博中心

  本届“渝洽会”将转战国博中心。对于不少市民而言,国博中心距离市区较远。对此,国博中心相关人士称,目前已有多条公交线路通往国博中心,另外,轨道6号线悦来支线有望在“渝洽会”之前通车。届时,市民往返国博中心将更加方便。

  国博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本届“渝洽会”共占用8个场馆,每个场馆的面积在11500平方米左右,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与上一届的5万平方米相比,足足扩大了一倍多,跨入1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的全国大展行列。

  另外,为方便客商,国博中心还实行“馆长制”。“即在每个展馆内都有一个馆长,若遇到突发事件,可直接拨打馆长的电话。”该负责人说,展览期间还将配备数十辆电瓶车,用于场馆之间来回摆渡用。

  亮点

  两架“重庆造”直升机将亮相

  对于市民而言,一年一届的“渝洽会”也是一次看稀奇、打望的好机会。据了解,在本届“渝洽会”上,重庆直投将携两架真机参展。

  重庆直投副总经理郭华强昨日告诉记者,在今年“渝洽会”上将亮相的两架“重庆造”直升飞机。一架为2~3座的轻型多用途直升飞机,主要运用于商业、农业、培训、巡逻等相关领域。另一架则是4~5座的多用途民用直升飞机480B,主要用于商业飞行、巡逻勘察、航拍航摄、紧急救援、农林飞行、观光旅游等方面。

  这样一架直升飞机的售价如何?以480B为例,因其配置不同,价格在800万~1000万元之间,而F28F、280FX的售价则在400万~600万元间。届时,市民不妨在现场与“重庆造”直升飞机来次亲密接触。

  商机

  区县争抛“绣球”找“婆家”

  据了解,在本届“渝洽会”上,我市不少区县也将分别组织参展。

  “在上一届‘渝洽会’期间,我们签下9大项目,签约金额达到34.8亿美元。”巴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尝到甜头后,今年还将充分借助“渝洽会”这一平台,为五个“待字闺中”的项目找“婆家”。据介绍,该区目前拟申报签约项目金额约110亿元,并在“重庆—东盟南向国际物流大通道商务恳谈会”推介南彭公路物流基地。

  此外,江津预计在“渝洽会”期间推出30余个项目招商,目前已先后向国内外100余家企业、300余位客商发出邀请。

  提醒

  三条公交线路直达

  ■公交685路(两路—国博中心)

  停靠站点:渝北两路城南、轨道碧津站(接驳)、金港国际、渝航园、双凤路、开元、渝北汉渝路、石油基地、渝航商场、天灯堡、观音岩、渝北西区、同茂大道1站、同茂大道2站、同茂大道3站、中央公园东站、中央公园南站、博览中心。开收班时间6:30~19:30。

  ■鸳鸯—国博中心专线(逢展会期间开行)

  停靠站点:鸳鸯(丹鹤小区)、鸳鸯路、轨道鸳鸯站(轨道接驳)、园博园东门(轨道接驳)、园博园、博览中心北站。开收班时间7:30~19:30。

  ■公交572路(同兴工业园—国博中心)

  停靠站点:同兴工业园、蔡家管委会、张家桥、同熙路中段、同熙路后段、蔡家岗立交站、灯塔快速干道站、嘉悦大桥、博览中心北站。票价2元,开收班时间7:40~18:30,博览中心8:00~18:30。

  轨道直达鸳鸯再换乘

  市民可通过市内公交、轨道交通等多个路线换乘抵达,轨道3号线可直达鸳鸯,再乘坐专线车即到。

  自驾市民可走这些路线

  ■可走人和至金山大道、经过园博园西门到达博览中心

  ■可从机场路宝圣立交下道,经翠云立交走园博园正门后到达

  ■可从金开大道走园博园正门到达博览中心

  ■家住北碚的市民可走三溪口在嘉悦大桥下道前往

  ■两路方向市民可走同茂大道经中央公园后抵达

  商报图形 李静 制

  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郭欣欣 采写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