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点评"渝洽会":热、丰、智、简

2013年05月20日 13:12   来源:重庆日报   

第十六届“渝洽会”成果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艳 摄

  五月中旬,重庆阴雨连绵,天气有点冷;但第十六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的召开,却让重庆的人气爆棚。5月19日,“渝洽会”举行收官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毅称,今年“渝洽会”有1600多家跨国公司来到重庆,“渝洽会”期间,签约项目总额达到7077亿元。

  这里,用四个字来点评本届“渝洽会”。

  第一字 热 1600多家跨国公司来渝找“对象”

  此次来渝参与的1600多家跨国公司中,有世界500强235家。参会嘉宾中,包括36位央企、大型国企或民企负责人,211位外国政要和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要客,23个国家(地区)的29位驻华领事、参赞和商务官员,50多个国内外政府代表团,45个国家的近1500位重要客商。

  与此同时,跨国公司和央企也携新产品、新技术进军重庆市场。如华硕推出三联屏解决方案和最新平板电脑、手机,东芝展示智能社区解决方案,韩泰轮胎发布了多用途、全地形SUV轮胎,海尔推出了“绿智能”全球首台手势控制空调和全球首款防一氧化碳、甲烷冷凝燃气热水器。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