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红领巾讲坛家长课堂" 免费为家长提供辅导

2013年05月13日 09:08   来源:东南网   陈薪宇

著名教育专家赵忠心为榕城家长们作第一讲

  今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厅、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红领巾讲坛——家长课堂” 在省图书馆揭牌启动。全国家庭教育理论专家赵忠心担任第一堂课主讲,拉开了讲坛序幕。

  据介绍,“红领巾讲坛”是由福建省文化厅、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联合发起并开设的服务性、开放性的公益讲坛。自2012年6月启动以来,率先在省少儿图书馆定点举办每周一期的公益讲座,至今已经成功举办40余场。

  “红领巾讲坛”汇聚了不同时期少年儿童成长的需求和热点,以亲子互动的形式,围绕亲子沟通、快乐学习、心理疏导、情商教育、潜能开发等内容,为家长和孩子亲子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开办至今受到了广大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的引领,“红领巾讲坛”今年在福建省图书馆新设“红领巾讲坛——家长课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资深教育名师、热心教育公益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教育团队,以爱心接力的方式举办免费讲座。

  作为中国当代家庭教育理论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赵忠心以《当前我国家庭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其对策》为题目向榕城家长们作第一讲。他通过具体分析帮助家长解决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并为他们耐心地答疑解惑。来自福州各小学的学生家长500人聆听了讲座,不少家长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红领巾讲坛——家长课堂”着重围绕家庭教育辅导、教育问题咨询、心理沟通疏导等相关内容开展。未来,将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帮助家长掌握教育方法、更新教育理念,解决教育问题及困惑,为广大家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